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

Android Studio 新專案加入 Git版控

問題:用Android Studio新建的專案,想加入Git版控,避免改壞要倒回,有什麼好工具?

處理:
嘛....以免費的Git工具來講:

  1. Git 官方工具 是最新最快的,只是Windows版預設要另開視窗打指令。
  2. SourceTree 是免費Git GUI工具中功能最多的,也有定期更新,只是GUI部分,反應有點慢,然後Win版 跟 Mac版 介面略有不同。
  3. TortoiseGit 是有用過TortoiseSVN(小烏龜SVN)的人會覺得熟悉的介面,只是只有Win版。
  4. Android Studio整合Git,要先裝1的Git工具,然後在AS裡設定位置,即可整合使用,可在AS下方的console打git指令或是一些AS提供的簡單GUI可操作,也有來自IntelliJ的差異合併工具的樣子。中文教學點這 繁中AS3.0Git教學簡中AS2.3Git教學,官方好像沒教學文。
上面四種來說1跟4都是比較官方的做法,

只是1、2差異工具(DiffTool)跟合併工具(MergeTool)要自己指定囉~
兩平台都有人大推的是Beyond Compare 只是這是要錢工具(不想後悔併錯可考慮BUY下去 XD)

不想花錢的話,
Win可灌TortoiseSVN或TortoiseGit,然後用他的TortoiseMerge(沒單獨出真可惜...),只是記得第一次使用前先設為UTF-8編碼(不然會是Win的編碼方式);

Mac的話似乎內建差異跟合併工具FileMerge,但有時呆呆,會併錯,可參考這個Beyond Compare在Mac的替代方案 ,或是看SourceTree官方推薦的工具

至於Git的相關概念跟流程操作,那是一個要自己做過幾次才能理解的東東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