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

Android App 桌面圖示(Launcher icon) 各size製作

問題:
一個App的桌面icon,要做好多尺寸,除了Visual Designer(VD)作好最大尺寸,一個一個縮之外,還有甚麼好辦法呢?

處理:
在Google搜尋了「Android icon」第一頁結果發現以下能用的方法:

  1. Android Asset Studio>Launcher icon generator
    這是線上版icon產生器,可以打字、傳圖、選icon來決定前景,背景可選色、形狀、縮邊,還能對前景作陰影特效;會產生512px 商店用的、192px xxxhdpi用的~48px mdpi用的,res部分資料夾結構會自動生成。
  2. Image Asset Studio
    官網介紹這是Android Studio內建功能,看來除了跟第一個一樣的功能,還能生出Android 8.0 Oreo開始才有的adaptive launcher icon(前後景分開,後面可變形)。
    詳細操作,網頁裡有寫 (如果是英文苦手,可在該網頁下方切簡體中文看),下面只寫簡單操作步驟:
    1-檢視方式選Android檢視。
    2-在res點右鍵,選New > Image Asset。
    3-剩下就看Image Asset Studio介面操作唄。


嗯嗯....所以說,

  • 如果要設計前後景分開的Material Design風格的icon,記得跟VD說可以只給前景的圖跟背景色碼即可,剩下的Image Asset Studio 可完成。當然,如果VD們會操作更好,因為還有縮邊、位置等問題,不是每個Dev都那麼眼利。
  • 如果還是設計傳統的含背景icon,那就請VD做最大尺寸(512*512)吧,再來縮,如果VD會縮那當然更好囉~ 如果iOS也要用一樣的,那最大尺寸要給1024*1024喔。


耶~ 又解決一個問題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