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

[Android] 2018/4月份 版本分布

參考:Android dashboards



  1. 最重要的,API21+破84%了,如果有新App要做,可以考慮min用21(5.0)了,因為5.0才開始原生支援Material Design呀....還有JobScheduler呀...
  2. 另外,API18+破95%了,只是API19+也有94.8%,MIN真不能用21+的就用19+吧 XD
  3. OREO(8.X)升為4.6%,出現在榜單7個月。
  4. 牛軋糖(7.X)+破35%,出現在榜單已18個月了...
  5. 棉花糖(6.X)以下全部下降。
  6. 牛軋糖(7.X)以上持續上升。
  7. 還有5.2%的使用中裝置不能玩PMGO跟熊大農場。

上個月股哥沒公布,不是我偷懶沒PO喔..

另一個Dev會遇到的就是尺寸問題:
ldp還有0.4%、mdpi還有5.2%、最大比例在xhdpi 40.6%(所以如果只想放偷懶放一份資源...嗯)



其實我比較想各裝置寬高多少dp的統計,刻多dimen會用到,但...官方沒提供,看來只能自己統計囉..
法1:找銷售前10名的型號,跑測試程式看寬、高(W、H)各多少dp。
法2:自己的App埋統計回傳(Analytics) 高寬(W、H) dp數,如果App夠熱門,應該樣本不少。
法3:不管dp數,我就是要用px,那熱門機px就很好查了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