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

[Cross-platform] 用Flutter也可做出跨平台百萬下載,評分4.3+的App

來源:Google Dev Blog

摘要:
設計公司POSSEFlutter做了Hamilton的App(iOSAndroid),然後下載量超過一百萬,還有50萬以上活躍用戶,只要寫一次就可以賣兩邊,真是好棒棒,快來用Flutter吧~


心得:
之前聽過的跨平台方案都有缺點,整個開發體驗不如原生方案美好;而且針對官方OS、SDK、Design Guideline更新都可能會卡關,要找通用的輪子(別人寫好的元件)也較難。

只是我只試用過AIR、PhoneGap跟React Native,Xamarin沒試過。

AIR是很早期的Adobe行動解決方案,用Flex開發,現在應該沒人用了,因為要有runtime才能跑。

PhoneGap系列不用說,網頁就是慢。所以後來的跨平台才會都說要編成Native;

但React Native的開發環境跟Android原生開發體驗差很多,很像在開發網頁(用JSX),應該蠻適合React或Node工程師轉行或兼職用。

Xamarin用的是C#,如果是C#工程師轉行應該不錯,只是聲勢目前低於React Native就是。

Flutter用的語言是Dart,一個用的人不算多的語言,但是相對Obj-C或JSX,對寫Java或C++的人來說應該好懂很多,至於為什麼用Dart,可看這篇。然後他號稱比ReactNative不容易遇到效能瓶頸,而且又有提供兩平台的UI元件(當然要兩邊符合設計要分開做啦)

至於Xamarin vs. React Native vs. Flutter,可以看這篇

只是如果叫我三選一,我應該會說...可不可以讓我只寫Android,好啦,應該會先試試看Flutter吧..畢竟IDE跟AS比較像,語法對Java工程師又比較容易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