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

Android Studio 3.0.1 改package name

問題:Android Studio 3.0.1生出來的package名稱架構不合預期,要改package name,但用到地方很多,除了手動搬,有啥好招?

參考:http://happycodingandlearning.blogspot.tw/2017/07/android-android-studio-packagename.html

作法:
  1. 改gradle的applicationId
  2. 改manifest的package
  3. 對每一層package資料夾分別refactor>rename(這裡太多層感覺會QQ) 
  4. 原本的較多層,就把原目標層的檔在AS中,全拉到新目標層,AS會跳選項幫你處理關聯參考;原本的資料夾若空了,可按右鍵>Delete。
  5. 原本的較少層,就在Project檢視>點右邊小齒輪>點掉Compact Empty Middle Package的勾,才能顯示空的package資料夾;然後在目前最後層,點右鍵>New>Package;加好資料夾,就把原目標層的檔在AS中,全拉到新目標層,AS會跳選項幫你處理關聯參考。
嘛....大概這樣,做個筆記,我不太花時間寫圖文並茂的blog

但還是希望能幫到遇到同問題的人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